上班沒事時,我就很愛逛逛人家吃吃喝喝的網站,在昨天就看到一各我曾吃過的法式鹹派的店,那各蘑菇派好讓人心動阿....

我就開始去估狗鹹派的做法...但因為晚上不碰澱粉原則..我剛好就看到一種蛋派的簡易版不用派餅的鹹派做法

材料:

杏包菇幾顆綠花椰菜

剝殼好的蝦子

cheeze/mazeralla

3-4顆蛋,鮮奶油<可有可無>

牛奶<我選脫旨的,味道一樣優阿>

火腿片<一樣可有可無,我是把他拿來墊在最下層充當派皮>

少許香料,鹽巴,蒜,洋蔥

 

做法:

這我就有不好意思的地方,因為我整各埋頭苦幹厚考完才發現我忘記照相了@@"

1.先把火腿片放入烤箱內烤熟兼邊熱烤箱

2.先把杏包菇切成小塊<大概一公分上下>,綠椰菜也是切小塊,這樣會比較好入口,蒜和洋蔥切碎好準備

3.熱鍋後,加入油再把蒜和洋蔥丟入爆香後,再把杏包菇和綠椰菜一起扮炒,熟後加入鹽巴/胡椒/或一點辣椒/香料調味後起鍋放旁邊等待

4.同樣手法將蝦子炒熟後起鍋放旁邊等待

5.將蛋打散後,加入適量牛奶和一點鮮奶油,<可以灑一些麵粉進去讓考出來後的口感教厚實,但我不碰澱粉所以這各步驟跳過>,鹽巴調味

6.將烤好的1.2火腿片放入有點高度的盤子,鍋子..whatever<但切記,一定要留空間讓這各蛋派長高喔,他會膨脹低>,放入3.4項炒好的料,倒入5.蛋汁,蛋汁只要蓋過饀料就好

7.灑上切碎的cheeze片,在最後進烤箱前撒上mazeralla粉,就進烤箱啦

烤箱這邊,基本上有人是用175'c去烤,但我懶的把我家專業烤箱搬出來,所以我就用那種小烤箱去檔一下...相信我,只要看到他表面已經烤到微焦後就可以拿出來了...烤出來的還會澎澎的超誘人的啦^^

在烤的同時,我隨手弄了各簡單莎拉,有日本奶油blabla葉<是的,我忘記明子>,羅蔓葉,芝麻菜...剝到入口大小後,淋上些許橄欖油,檸檬汁,胡椒,鹽...拌云後就可以啦

裝盤後變降

DSC_0107.jpg <=被莎拉圍住的派阿

DSC_0108.jpg <=開了瓶我在家樂福買到一瓶99塊的玫瑰紅,喝起來果然是99塊的價值

DSC_0109.jpg     DSC_0110.jpg 

<=橫切面...有蘑菇/綠椰菜/蝦子....一口下去好開心阿

ps.
1.其實還可以準備各南瓜泥,最後直接鋪著蓋在炒好的饀料上,上面在灑上mazeralla進入烤箱

2.我曾經從西班牙男生朋友那學到,可以先把馬鈴薯切片後煎熟<或水煮/烤也可以,反正就是把他弄熟>...加入饀料,倒入蛋汁,加上cheeze..就在平底鍋那把他煎熟就好,<其實也可以煎到一半後連平底鍋一起送入烤箱用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