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失心瘋一整各想吃pizza,手一癢就自己把他做出來

材料如下:

一杯中筋麵粉(我是用小的咖啡杯,因為我要做一人份而已)

酵母一匙,鹽半匙

溫水適量

cheeze(我是用mazarella),番茄糊我是用罐頭現成的

 

做法:

說真的我手邊沒有食譜,全部就靠自己亂搞出來的

1.將酵母/鹽放入麵粉中,倒入溫水把麵團混合到小小黏手後,舖點麵粉在桌上,將麵團放上去後開始揉和,揉到麵團表面有點平整就好,我有放麵團大概15分鐘等他發酵一點

2.將麵團分成2個(因為我用咖啡杯量出來的麵團適合用在我小烤箱烤個2片出來),把每個麵團平擀到薄片(建議真的擀薄片點,除非你用專業烤箱,不然跟我一樣懶的拿專業烤箱的人用小烤箱的話,要擀薄一點餅皮才會熟喔)   ,在放到錫箔紙上(因為小烤箱的托盤不知道哪去了,我就用錫箔紙代替)

3.上面刷上一層蕃茄醬後,吃簡單版的就灑上cheeze就好(可以來點綜合cheeze版),想吃複雜點的可以來點雞肉絲,蘑菇(切片),玉米粒,罐頭鳳梨,豌豆...看你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囉

DSC_0261.jpg 

=>送入烤箱樣

DSC_0262.jpg 

 

DSC_0263.jpg 

=>烤到上面有番茄醬跟cheeze有一起翻滾樣後,查看一下餅皮是否OK,可以的話就可以拿出來送入肚皮中喀掉它囉

變化版,還可以用簡單的莎拉(用鹽,橄欖油調味過後)放在上面一起吃喔^^

自製pizza一整各超簡單,從做完到吃掉1個小時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