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做肉丸子義大利麵了,家裡剛好有豬繳肉,又有牛薄片(剁碎就好啦),就來湊合湊合一下

材料:

牛/豬攪肉各半
洋蔥一顆切細(越細越好,看照片就知道我這人只會粗工阿...)
香料(我是用義大利綜合香料)
蛋黃一顆
黑胡椒,鹽適量
整顆番茄罐頭(無調味的喔)

做法:

DSC06702.JPG 

DSC06703.JPG 

把所有材料都混合到大盆裡,用手混合這些材料大約5分鐘

DSC06708.JPG 

我喜歡先烤過定型(烤約5-10分鐘),有些人不愛因為肉汁會跑掉,但我就是在把肉汁倒回醬汁中就好嚕,所以這步驟可有可無

DSC06709.JPG 

烤好樣,那些汁千萬不要就丟掉阿,請把他們到回番茄醬汁裡

DSC06712.JPG 

先用蒜頭爆香後,倒入番茄罐頭後壓碎番茄(其實平常我喜歡加些新鮮番茄(要去皮擠汁後),但家裡沒有所以這次就沒有加進去)

在放入肉丸子+肉汁一起滾煮,在加鹽,胡椒調味

DSC_0021.jpg

義大麵煮適量(要吃的量囉),淋上煮好的醬之和肉丸子,灑上帕馬森cheeze粉(家裡沒有我用馬札瑞拉cheeze代替)
因為煮來要帶去公司當午餐,所以就放到可微波的盒子裡....好吃的不得了,剩下醬汁喵媽中午也自己煮義大利麵後弄來當午餐,喵媽這挑嘴的人都說讚哩!!

 

arrow
arrow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