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ühwein是什麼?Glühwein是在德語系國家從大約11月開始天氣變冷後就會開始販賣的燒酒,裡面有香料和帶點甜味,常常在德國裡,冷冷的天氣裡在室外走動後,來上一杯熱騰騰的Glühwein是最適合不過可以溫暖身體的一杯飲料...不過切記,裡面可以還有酒精成份的喔,之前有朋友傻傻的喝的很開心,然後也醉的很開心
德國每個城市裡的耶誕市集裡,一定都會有各主題Glühwein杯,杯子都是不同的圖案然後上面都會繪緻些圖案上面會註明是哪一年,(今年2009上面就會畫上2009)
每次我都會留個杯子下來,帶回台灣,然後在煮Glühwein時,就會把他拿出來使用

 DSC03133.JPG

材料:

肉桂棒x2
丁香約20粒
柳橙枝少許
砂糖約2-3匙(依個人喜好)
紅酒一瓶(不用好的紅酒,一瓶200元的就夠了)

DSC_0055.jpg 

DSC_0057.jpg 

做法:
將上述的肉桂棒跟丁香粒用茶袋把他包起來,將一瓶紅酒整各倒進鍋裡,將香料袋也置入,開火煮熱,切記...千萬不能煮滾!!
在紅酒煮熱後,加入適量的(約50ml)的柳橙汁,和糖,基本上調味道有點酸酸甜甜的就可以喝囉

DSC_0052.jpg 

=>切記,勿煮到滾喔

DSC_0053.jpg 

=>今年在朋友家煮Glühwein,沒有帶到我的Glühwein杯,只有這青蛙杯擋著先

在冷冷的天氣裡,煮上杯熱紅酒..溫暖身體,喝到這味,也提醒了我,耶誕要到了...(好想念歐洲的耶誕味喔...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