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6.jpg 

賣相很不好 但是滋味很優阿~~~~~

那天亂看blog時,看到一篇用平底鍋烤的蜂蜜蛋糕,一整個讓我大動心,因為實在看來不大需要花太多時間又很方便的可以利用洗澡(戰鬥澡?)的時間就可以把一個蜂蜜蛋糕給烤好
所以就來試試嚕

材料:

高筋麵粉 90G(家裡沒有我用中筋代替)
蛋3顆
糖粉50g  (要是你跟我一樣會手滑到很多蜂蜜的人,糖分就要減少點喔)
泡打粉一匙

IMG_2640.jpg 

將糖跟3顆全蛋打發至白色

IMG_2643.jpg

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我會採用2層式,下面那鍋裝熱水,把要打得那鍋放上去,讓溫度可以提高一點並增加打發成功率

1.JPG 

來打蛋吧,就是要開心的把它打到變白色喔

3.JPG 

打發好後,快樂的倒入你要的蜂蜜量(其實約2匙就夠,我失手多加很多,可是會讓蜜香味很優但是會變很甜)
然後我懶,所以我把麵粉也一起倒進去,順時針攪拌到混勻為止

 

2.JPG 

鍋子我用廚房紙巾滴上油,用抹的將鍋子抹上一層  (後來看到那位格主用不沾鍋 (後來證實,不沾鍋是聰明人的決定阿~~~煙)
ps.喵媽把鍋子炒得很用力呼?(左圖)

4.JPG 

接下來就是把剛用好的麵糊到進去,開小火等上20分鐘吧

複製 -IMG_2665.jpg 

要烤到讓筷子插進去不會有沾黏到麵糊的狀況下,就是烤好了
喵仔我在去洗完澡出來,筷子一插還是有沾黏的沒耐心之下,我把火調大一點滴滴滴滴......果然慘案就發生

IMG_2667.jpg 

蛋糕挖起來 (人家是可以到扣但人家是不沾鍋,我這只是一只過度使用的大炒鍋阿 ) 就醬,他焦了>"<

IMG_2666.jpg 

就醬,在喵仔我沒耐心家裡又沒有不沾鍋之下,完成了這個  賣相之不佳但味道超級一流,那個蜂蜜香味真的很讚阿~~~~~

在想,下次要是在鍋中先放烤紙再倒麵糊,不知道成還是不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