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早上,一樣起了個大早,在飯店用完豐盛的早餐,呵,杯盤狼藉如下:P
左上那杯就是越南咖啡的啦,覺得他們用煉乳來調黑咖啡這個方法實在是一個精明阿,甜味和奶味兼顧,其實忙碌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這懶人法

 DSC07657.JPG

喀完早餐,趕快到我的hotel 大廳等旅行社開小巴來接我,經過昨天早上的洗禮,本人粉不想又被"錯過"
小巴說真的,很拼!!!,怎麼說,一排坐4個人得擁擠阿~~~且從河內到下龍灣,3小時的路程真的跑不掉...還好司機中間會找地方讓你上廁所兼買紀念品
下圖,有看到中間那邊還有一個簡單座椅嗎??最後上車的就是坐那啦!!

DSC07672.JPG 

中途休息站,一對夫妻和3個小孩,爸爸是加拿大人,媽媽是捷克人,全家人住在北京,趁過年出來玩...他們的小朋友真的很乖,不哭不鬧,童言童語的超可愛!!

DSC07693.JPG 

下圖,這就是我們的小巴...大家對於終於到達目的地都感到開心...因為小巴真的坐長途不舒服啊 ~~

DSC07697.JPG

下圖,我們坐的船,就是一整個古色古香就是嚕

 DSC07702.JPG

還沒開航,就來了水上人家市場飄來的船:P

DSC07717.JPG 

在船上用完午餐後,我們的船也慢慢飄到主要景點

 DSC07732.JPG

下圖,越南20萬大鈔上,就是在下龍灣呀~~

1.JPG 

到達水上市場後,它提供不用錢的獨木舟讓你滑駛到007拍攝的洞穴裡....是的,在這我獻出我的第一次,我第一次玩這個耶,超怕自己滾到水裡面因為一個不平衡就翻船了
還好有遇到2個在新加坡當交換學生的2位男生,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其中一位就在後面幫我(後來他槳斷掉,我就把我得給他,整趟航行我一整個沒用到力,但暗自替那男同學感到他隔天手臂一定會爆酸感到不好意思)

3.JPG 

就是這個洞阿~~裡面別有洞天,水意外的淺,清澈到可以看到底部的砂石

 DSC07817.JPG

硬要擺pose的另外一個男同學

DSC07773.JPG 

在我們非常愜意在這些洞穴飄來飄去後,導遊在旁呼叫我們回去後我們才甘願划回去,下圖是我同船的同學,邊滑邊很賣力的搞笑!!

 DSC07826.JPG

回到船上後,就經過下一個景點...說真的,導遊講完我也忘了這2個叫啥名,好像是蟋蟀之類的:P

DSC07851.JPG 

到達XX灣:P,我們爬上山坡準備進去看最有名的鐘乳石洞穴
下圖,停靠的港灣

DSC07861.JPG 

洞穴內...透過燈光照射出不同的鐘乳石特色

2.JPG 

走到第2個洞穴時,這小子已經受不了了,因為他也看不懂中文(雖然他知道是什麼意思在我翻譯之下),他還是忍不住嚕...就像猴子一樣看到可以爬得石頭
通通往上爬阿~~~~ 

DSC07912.JPG 

一天的行程,就在這鐘乳石洞結束,我們就往港口漂回去,然後再搭3小時的小巴開回河內....本來要跟賢一起吃晚餐,但5點才到港口的我,實在趕不上阿,超悶的,因為好想吃看看道地的越式料理啊!!(事實上是自己吃不到在懊惱:P)
到達河內後,小巴就開始問我們各個住的旅館,等到開到舊市區時,我跟這2位男同學就一起下車,大家一起在路邊找東西吃

 下圖:路邊買的包子,河粉,和春捲

 7.JPG 

你以為醬我們就吃飽了嗎??錯~~~~我們又去買了法國麵包三明治阿~~好吃^^

4.JPG 

5.JPG 

等到我吃到撐肚皮回旅館時,賢有留東西在旅館給我,說是她媽媽自己做的要讓我嚐嚐味道,超感動的!!!馬上就算撐著肚皮還是吃了些嚐味道,吃不完就分給旅館的員工一起分享
下圖,有點像是很大的肉粽,加上像是香腸,配點鹽來吃,很特別的味道

6.JPG 

就這樣,回到房間後,邊喝著越南啤酒邊打包..滿足的度過我在越南的最後一天,隔天一早清晨就得起床趕飛機的我,暗自期待著接下來再泰國曼谷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