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運上,突然看到一個白髮男子,手上拿著一本素描本,像是一個偷窺狂一樣在描繪著站在他身旁的任何人
突然....我發現我看過他,而且他跟我搭同一班班機回台灣!!
通常一定是怪人或超正的人會引起我的注意心
他...應該是一個怪人吧我想...不然我沒事不會去注意到他

在法蘭克服機場的退稅區,是我第一次那天遇到他,因為我剛好排在他後面等著要退稅,他正剛好利用退稅辦公室小姐在幫他用退稅的等待時間裡,馬上當那小姐的面,畫了張速寫給她,還簽上他的大名..
那辦公室小姐樂的很,大概以為認識到一個有名的畫家還賺到一張免錢的素描



我那時也沒想太多,因為有時候我也分不清楚一些亞洲人到底從哪來的...
到了飛機上,吃完一點都填不飽肚皮的機上餐後,想說上一下廁所+走動走動,在廁所那又看到那個白髮男子,一樣拿著一本素描本,在畫旁邊的空姐...
這下真的激起我的好奇心了,就跟他哈拉了起來反正我也再等廁所..
一問才知道他是藝術大學的教授,帶著一批學生到德國去(不知幹麻耶...我忘了)
隨手素描一向是他的習慣,我也就跟他聊了一下.因為我在國小到高中也學畫過要4年以上的經驗

後來我們也就在離開飛機在空橋上再打了各招呼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世界真的很小,有時候真的有很多的驚奇!!

以前我在上班的時候,當我要出門去捷運站的路上時,有時候會看到一個很斯文的外國男生戴付眼鏡從我家門前經過,衝衝忙忙的也是要去搭捷運,他還知道走哪條節徑會最快到捷運,那時候也沒有想太多,直覺就只想說他應該是有各台灣的女朋友或是老婆一起住在我家附近之類的而已
有時候真的次數多了,就讓我有開始注意到他了
不過後來有一陣子我因為上課的關西,就有半年多沒有上班了,那段時間也有可能因為時間沒遇到的關係,所以就沒在碰到他,那時有時候在想,他不知道還在不在台灣呢?

後來又開始工作了,有一天竟然在東區的加州健身房那遇到他,不過當然他依然不認識我,但我超訝異的,最好有降巧!!
那時候就想,要是在看到他,我就要跟他打招呼,不管他會不會把我當花痴:P
那時我在信義區的國泰世華大樓那上班,沒想到有一天下午我下去大廳那辦點事情,辦完要上去繼續上班時,竟然讓我又遇到他了!!就在我工作的大樓lobby裡耶....這下我就很不要臉的上去自我介紹,他一開始還以為我是怪人,後來聽完我的解釋後他也被嚇到,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他就跟我說,下次在遇到你我就得抓你去喝杯咖啡了!!

真的有下次嘛??ㄏㄏ,咖啡是沒有喝到,但是我們又在捷運站上碰到!!!
也那時才知道他跟他老婆要搬回去加拿大
其實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很巧,多認識了個人,我們也沒有互換聯絡方式,就只是在心中留下,那種遇到一個很奇妙緣分的朋友

另一個驚奇是在我在巴黎一個人旅行時候遇到的
那時候一個人就殺去巴黎玩一星期,什麼旅行書都沒有,就只帶了簡單的行李,和住的地方地址
我那時候找到很便宜的地方,一個是屬於國民黨黨產的一層樓,那邊那時候只租給台灣人,給台灣過去的背包客有各一晚10歐可以住的地方,又可以住,又可以自己帶東西去煮,重點是都是台灣人,那時我住在德國要半年多沒跟台灣人好好講到話,突然碰到醬多的家鄉人心理可以很感動低
那時候住的其中一個規定,會把當天住在同一間寢室的女生名子都寫門上並註名床位,那天晚上我玩回來後,就看了一下門口的名子...
奇怪,管理的人幹麻寫我的名子2次在這表上?
後來遇到管理的人,就隨口提到我看到的狀況...
對阿,我那時候以為我寫錯了,再仔細對一下,沒想到真的跟你同名同姓!!真是世界小呀!!
我聽了其實也被嚇到,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遇到跟我同名同姓的人,了不起就遇到同名不同子而已
沒想到竟然讓我在這個花都巴黎遇到跟我一模一樣名子的人!!


我在離開捷運時,偷喵到他在素描本上的速寫...依舊的筆觸,依舊的畫法
我想...就醬離開不打擾他好了....
笑笑的,我轉頭就走出了捷運車門
 


<2007年的舊文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