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都很喜歡白色世界...常被歐洲的朋友說我腦袋有問題,因為歐洲人很討厭冬天,又冷又陰暗的..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棒很可以讓自己腦袋空白沉澱的時候
台灣人多人擠很多東西都很讓人沒有喘氣的空間,,,偏偏又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人好好放鬆....在歐洲心情不好時,我都會去教堂坐坐,我不信天主或基督,但我喜歡在教堂靜謐的氣氛.....
或者就是站在一片淨白的世界裡,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寂冷....很舒服..

來看看芬蘭的耶誕吧

<--朋友家的狗,陷在雪中...一臉無奈...

<--結在玻璃上的雪花

<--朋友幫我跟旁邊的一個小弟弟借這個小雪撬,2個朋友手忙腳亂的幫我這位大姑娘坐上這雪撬,從山坡往下的結果當然是翻車.....
跟小弟弟借雪撬時還發生一段很好笑的對話...
弟弟的爸爸跟他說"這個姊姊從好遠的地方來我們這裡,你可以借這個姊姊玩嘛??" 
弟弟想了一下,不甘願的點頭說"好吧...那只能借她玩一次"



<--Tampera夜晚街景

<--朋友家的耶誕樹

<--其實芬蘭人耶誕節日吃的都很簡單,早上吃甜的牛奶粥,其他餐就是一大塊的燻豬肉+麵包和其他....

<--耶誕晚餐...

<--拆禮物時間到囉~~

<--朋友爸爸要去教會發禮物

<--有看過耶誕老公公開車嗎??呵呵


<--24號晚上當天吃完飯後,芬蘭人習慣到墓園去送上蠟燭,代表不忘記在耶誕送上他們的祝福

<--我們堆的雪球...晚上放上蠟燭更有氣氛...在芬蘭,晚上每戶人家門口一定會點上蠟燭或者像是這樣的雪堆

 

應該還要有匈牙利的,但那時候去的我是用傳統相機..沒有弄成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