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真的懶
開始介紹我在柬埔寨之旅
其中...在那看最多和去最多的就是廟
在亞洲好像看得的都是廟,歐洲看的都是教堂一樣...看到最後都覺得好像都一樣:P

Ta Proum(塔普倫廟)
這廟就是古墓奇乒中的一幕,安潔莉納在這廟中看到一個小女孩的幻影...
空心樹,整整佔領了塔普倫廟,燒掉這些樹,廟就會塌掉,不燒掉這些樹,以後樹的根還是會將這些廟的建築給吞噬掉
可以說是共存,又共亡的微妙平衡
(塔普倫廟)

Banteay Klei(班戴克德廟)
這是一個,你在外圍看到時,在想要不要帽身命危險進去參觀的廟
因為,那些塔通通都是用繩子綁住不要讓祂塌下來的....
據導遊說,曾經他在帶觀光客的時候,就聽到轟然一聲...有一邊的入口坍掉了....
好加在大排貓我現在還安然的在寫我的部落格,表示我沒事....但不保證下一個進去的會安全的走出來


Lolei(羅來廟)
這是一個要有一千年歷史的廟....坍的剎不多了...
柬埔寨政府卻沒有經費維修它...


Bakong(巴空廟)
共5層,第一層代表是海龍王,第二層是神,第三層是地獄,第四層是人間,第五層是天堂
你要上天堂嗎,那就乖乖爬上去吧


Angkor Wat(小吳哥窟)
最經典的也是保存最完整的廟...每天來看她的遊客之多的


女皇宮
這是一個雕刻非常細緻的廟,在整個觀光地區非常北邊,我們甚至還在路上遇到路霸要過路錢哩...
整個吳哥窟的廟宇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廟,之細膩的讓人覺得是女人去完成她的
其中最有名的女神神像就是在這裡
細膩的建築物

著名的女神像

大吳哥
微笑的神像...相信這個都是大家對吳哥窟的基本印象
這廟呀,只有最上層的神像是有張眼的...其他都是閉眼的
閉眼的神像喔..
開眼的神像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廟...我想我還是只介紹幾個我覺得比較漂亮和比較有名的就好
說真的,對吳哥窟有興趣的人,真的要快點過去參觀,我並沒有替他們打廣告,而是在那邊看到他們對古蹟維修的態度,讓我很擔心可能過沒多久這些古蹟通通都會消失

現在來說,要在這些古蹟中穿梭,3天的門票費是40美金...這40美金並不會進到柬埔寨政府裡,而是他們外包的一個民間單位在分發一部分的收入給政府,其他錢就是落入這個民間單位+維護古蹟內的安全和整齊而已
至於整修的費用,是零....柬埔寨政府靠的完全是各國考古團隊的維修...但只要這些國家經費有限時,所有待修的古蹟一律就在風吹雨打中依舊度過,坍掉的廟的那些石塊,就依舊得放在空地等待復原...


所以....你覺得這些古蹟可以等你等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