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柬埔寨仍舊是壟罩在內亂不安的國局情勢,在好不容易政局安穩的這10年
柬埔寨的人民開始生活安穩,小孩子也就一個一個的碰出來了...這是所謂的飽暖思淫慾嗎??

家裡沒錢送小孩念書的,就把小孩留在身邊幫忙賣東西,捕魚....家裡有點錢的,還會送去念點書,課餘的時候通通都在觀光區賣明信片..
你拒絕得了一雙雙雪白的眼睛看著你跟你說一美金一本..聽到英文不訝異,聽到他們跟你用中文喊價就感到無比訝異
心一酸為他們的未來感到難過,也就不捨的跟他們殺價了

在當地看到的小孩,有一半以上沒有穿衣服....因為沒錢買...所以裸露是自然美
<看到我的自然美了嗎??


在路上還碰到姊姊帶弟弟妹妹出來賣東西給觀光客,最小的小土豆弟弟大概也才不3歲,睜大了眼睛也不會賣只會跟你要糖果吃....
<--中間那個穿黑色短褲的就是我講的小土蛋弟弟...

藝術學校,本來是歐盟要幫助當地的居民,將這些沒有一技之長的居民教導他們做自己的藝術品,像是絲畫,佛像雕刻,漆器等等
現在的藝術學校已經柬埔寨政府收回,依舊扮演著教育當地民眾製作藝術品...經營的方式是用賣出的藝術品的費用抽成維持生計.
在裡面參觀時,就看到一位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女兒在身邊
她...真的好美,讓我忍不住按下我手邊的快門,她母親超訝異我會拍她的照片,感覺到很害羞,小美女也很羞澀的露出靦腆笑容讓我拍照
藝術學校的小美女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在小吳哥看完裡面的東西晃出來時,就看到下面這個小傢伙....乖乖,你是在吃西瓜還是擠西瓜汁呀??


在觀光景點守護古蹟的警衛,還隨身帶著自己的女兒照顧著



相較之下,台灣的小孩真的很幸福,這次的旅行,我學會了珍惜生活~珍惜自己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