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現在呀,就是養個一個月的胃後,可以抵喝上各一星期,就得在休息一個月顧胃...所以這周喝完後,要認命休息個1.2周看看胃的狀況@@

這周五下午去了趟XX蕊的南澳品酒會,這此的酒莊都是集中介紹Adelaide Hill這個區域的酒

到時發現其實報名的人約10人,不多但是主辦單位依舊很細心的為大家準備酒杯,和一盤小東西可以配著酒吃(裡面有一包cheeze餅乾+乾的像是麵包塊的,不知道那個叫什麼最後再2片salami)
上面那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在酒杯的下面,他還註明等會要喝酒的順序以及要喝的酒名..這點覺得很細心捏

接下來開始品酒
1.Hazyblur Kangaroo Island Pinot Gris 2006
 柑橘香,聞鼻而來的是葡萄柚的淡香味,喝起來口味偏檸檬酸又帶點芒果味打底...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支,因為太偏酸了且放了半小時後香味就沒有了,要喝的話我大概就會跟維也納人一樣,一半白酒一半氣配水喝掉吧!!

2. Barrat Piccadilly Valley Sauvignon Blanc 2006
一聞有一股很詭異的淡汽油味或也可以說那種有點樹枝折斷的香味
喝起來是有百香果帶入味蕾中後,舌尖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氣泡刺激著,到最後黑醋栗跑出來共襄盛舉
以上就是今天喝的2瓶白酒,說真的我都不是太喜歡,但要我硬挑的話應該只會喜歡第2支

3.Hazyblur Kangaroo Island Pinot Noir 2005
撲鼻而來的就是橡木的香味,喝起來也是一整個橡木味又帶一些的細膩..一支很有個性的酒

4.Barrat The Reserve Pinot Noir 2004
依舊帶有淡淡的橡木中又帶一點草莓果醬的香味,喝入後有層次的優雅感,是一位討喜的淑女
可惜他被排在上一支比較重橡木味的酒後,嘴巴裡的味道會讓這支一開始嘗不出他該有的香味,建議應該是要這支先試過後再試上一支

5.Hazyblur Kangaroo Island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帶著水果的酸味,喝起來一開始有些甜甜的水果順口後,再感覺重丹寧結尾
比喻的話可以來說是一位有個性的鄰家少女

6.Joseph Moda Cabernet Merlot 2004
淡淡的橡木和葡萄乾的香味,喝來有Cabernet Merlot的協和,回甘的像是一位肚皮舞姑娘在你眼前跳舞

7.Joseph Angel Gully Shiraz 2004
香味不知怎的我整個鼻子都要塞進杯裡但還是聞不大出來,berry的酸味很對今天主辦單位附上的Salami

8. Hazyblur Barossa Vally Shiraz 2005
似蜜餞的香托襯著橡木味,順口中的圓潤,是這次8之中我最喜歡的,一看價錢也是這次中最貴的@@
但,我也不會想要花到要3K的價錢去買一瓶.....應該說還沒有值得到這個地步吧

說真的,我對澳洲酒的印象很妙,喝到口中Shiraz的橡木香帶著順口,很像舊世界裡的merlot
然後妙的地方就是澳洲的merlot很像舊世界的Cabernet,然後澳洲的Cabernet卻似merlot...我在想不知道以前喝的那幾支比較怪還是怎樣@@
最後,秉持著紅酒都是我的好朋友的理念之下,我把杯中的酒通通喝光除了那2支白酒,哈哈

離開時帶著輕飄飄的感覺又胃口大開的殺到隔壁的大潤發去吃了在那邊的壽司店3個鮪魚壽司
然後搭著公車去跟朋友到一家叫La Quiche專門賣鹹派的地方吃飯

其中朋友點的主菜是一個鹹派+青醬義大利麵,well...前面還有好喝的濃湯和很rosemary香味十足的烤麵包

大牌貓我大概是因為下午喝了酒胃口大開,想吃肉!!!所以我點的主餐是一個羊排+雞排+杏包菇,一整個好吃馬上就喀光



事實上我還為了今晚幫朋友慶生,準備了上次我介紹的南非酒,不賴的是這間餐廳不收開瓶費,只是傻眼的是他們家沒有開瓶器!!(只好衝去閉利商店買)
而且老闆還警告我,喝酒可以但請不要喝醉@@....老闆,你也一整個太小看我們這票酒鬼了!我們可是有2個人超會喝wishky和2個紅酒鬼
對啦,裡面是還有一個一杯倒的倒是真的,呵
這間鹹派店大家吃完都說,可以再來,因為2.3百的價位而已一整個吸引人會想再去,只是建議要先訂位喔,因為他店不大就是了

你以為我今天就醬過完了嗎,錯!!!!!
我們這幾個女生又殺去吃甜點...好吃的騷豆花"草莓豆花"...不便宜哩但好吃的不得了


最後,大牌貓拖著懷孕要3個月大的肚子心滿意足的回家去,過了一天吃好喝足的變肥天!!讚~~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