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因為房間小,書櫃爆滿狀況下,現在我不大買書,都是到家裡附近租書店去租書(家裡附近的小說店很強,都會進很多最進很紅的書要不然就是排行榜有名的書讓人租用,就可以花小小的錢但看到最新的書籍)

這本在我喀完後,有欲罷不能之趨,就一定要把他買下來

裡面所使用的文字耐人尋味的優美,是讓我欲罷不能的地方

 

列出些我喜歡的段落如下:

 

「美在何處?是否就在偉大的事物中?而這偉大的事物跟其他事物一樣,註定會消逝.還是在看起來很平凡,卻能將短暫變成永恆的渺小事務中

茶道是絲毫不差地重演相同動作,和重複相同品嚐,茶道能讓人體會到既簡單又真實.文雅的感受,茶道以最微小的消費,讓每個人獲得到解放,變成品味上的貴族,因為茶是富人的飲料,但也是窮人的飲料.茶道的特殊優點,就是替我們荒謬的生命中帶來一股寧靜的和諧

是的,萬物皆空,執迷者為美而哭泣,眾生爲瑣事而執著.且讓我們喝一杯茶吧

「米榭太太,她有著刺的優雅,外表看來全身都是刺,防守嚴密,可是我直覺她的內在也跟刺蝟一樣細緻. 刺這個小動物喜歡偽裝成懶散的模樣,特別愛好孤獨,而且非常非常高雅」

「我們任何事都是太過,我們或許有病」

「這個只鄰居之間的便餐,一切都很簡單,」他又繼續說道
「鄰居之間?可是我是個守門的阿,」儘管此時我的頭腦很亂,我還是找出理由回他
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兩種不同身分的」他回答道

「年輕人以為模仿大人就可以讓自己變成大人,可是大人們心智卻仍然像個孩子,而且對人生採取逃避的態度

「我呢?我的命運是不是已經寫在我的臉上呢?我之所以要死,那是因為我確信我的命運已被註定」

如果我們能夠假裝不知道自己有右手,那麼有多少事物我們也可以假裝它們是不存在的呢?我們是否可以擁有一顆負極的心,一個空虛的靈魂?」


「永恆,那就是我們在看中所看不見的事物」

「也許就是這個吧,活著,就是要追捕消逝的剎那時光」

「一股無比的抑鬱像超音速依樣突然襲上我心頭」

「那是因為她們從來沒有看過您」他對我說,「我呀,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認出您」

「您不是令姊,我們可以做朋友.甚至是所有我們想做的」

「一種突如其來的平靜感貫穿我的身心.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那是一種轉變.我想不出有其他的理由.有些人會不切實際,不肯面對現實,而我是則是湧出智慧」

 

一本強烈推薦的好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