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沒想到本來預估的2天一夜下龍灣的行程被hotel遺忘了..因為他們忘記我已經定位,要再跟旅行社再次確認!!所以8點我就孤伶伶的一個人坐在hotel 的lobby看的一台台遊覽車離去...我的櫃檯人員有很認真的幫我狂打電話看還有沒有比較慢出門的遊覽車但是都沒了...(因為河內到下龍灣需要3小時車程,所以旅行社們都會蠻準時就出發到各hotel去接觀光客上車的喔)
我....甚至還跑出去到旁邊有旅行社的地方也幫忙問.但也是徒勞無功...
所以今天的我,就傻了...因為一整個不知道要做什麼好,昨天就是想說今天要去下龍灣,所以把我可以去看的地方大的觀光景點就一次看完(當然一定有漏掉的地方)..但重點是!!他們也過新年,所有店家都是關門的阿~~~~,我就要在空盪盪的城市裡再閒晃一天喔?一想就很悶回樓上我的房間想說在去補眠一下好了(櫃台說今晚免費給我睡一天,以補償沒有幫我再度確認行程的遺憾)

還好有朋友跟我說他有找到還在河內的一個女生朋友,可以願意帶我去晃晃看看,陪她去她家親戚走走..所以至少我這一天不會是無聊的哩^^
收到這好消息後,我就整理一下自己從床上爬出來,就先到舊市區走走想說老娘人就是在這了,幹嘛還關在hotel,就多走多看多發現和欣賞及被騙吧:P

 走到街口就看到下面這各現做腸粉,偷偷的照了他一張,等我繞回還劍湖後,我的午餐就在這裡打發掉

下圖: 腸粉 Banh Cuon,用米漿在鍋上蒸成一片拿起來後,灑上碎木耳,上面灑上蝦子,就沾著給的魚露/醋/越式火腿肉一起吃

3.JPG

下圖:路邊看到賣的法國麵包,說真的我還不大敢買來吃雖然看起還很誘人,他們法國麵包特色皮比較薄一點,不像我們平常吃得這麼硬就是了(因為隔天我有吃他們的法國三明治知道的:P)

DSC07357.JPG 

下圖:離舊街不遠的還劍湖,好像有那麼一點欲語還休之FU? (真爛的想像力)

DSC07360.JPG 

下圖:落在還劍湖上的玉山祀(Ngoc Son Temple)

1.JPG 

下圖:玉山祀(Ngoc Son Temple)內部,左一:他們拜拜是把摳摳紙鈔塞進各個水果啦,盆栽可以塞的地方,很妙
右一:我一直覺得這隻長得好像史瑞克裡面的驢子喔....中間:關公像

2.JPG 

下圖:廟旁邊有另外一間小間房子,裡面就供奉著這隻巨龜標本,書上是說這隻可是有228公斤重,象徵長壽和越南人忍辱負重的精神

DSC07414.JPG 

晃完還劍湖,填飽肚子後,朋友的朋友賢就來接我去她家坐坐 (之前的我是殺去歐洲朋友家過耶誕節,萬萬沒想到今年的我是殺去越南朋友的朋友還都是沒見過面之前都不認識的朋友家裡過中國年,我還真是幸運!)
越南人過年,很喜歡就在客廳擺上一桌,喝點小酒和家人聊天吃東西閒嗑牙,當然賢家裡也不例外

DSC07468.JPG 

下圖:越南人過年一定會有的一棵桃花樹(不然就是金桔樹),越大棵花和果越滿越好,好奇問,那年過完了後,樹怎麼辦?  就丟啦  ....所以他們這些樹就像是耶誕樹一樣道裡阿...

DSC07472.JPG 

下圖:接下來我們就搭上摩托車要去賢他父親的哥哥家拜訪
(是的,小巴士,人力車,和小黃之外我在越南又多了一種交通工具叫摩托車,哈)
途中經過這個法國殖民時代留下來的鐵橋(現在還在使用喔),和水塔

 3.JPG

下圖:大伯父家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藏匿在市中心的街道裡面(他們房子是巷子裡面有春天的,你要走進去才知道裡面藏了多少戶人家)
很美的一棟房子,可惜看來有點失修的樣子

4.JPG 

下圖:右一:賢,右2是她妹妹再來就是她們的爸爸,最左邊我也忘了他是誰,總之就是親戚,超nice的一家人

DSC07509.JPG 

下圖:接下來我們就騎著摩特車和他們一家人一起到西湖旁他們說有一間很美的廟去拜拜,說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很少觀光客會到
是啊 ....當我們一到時是真的有被嚇到人之多的
左上:機車停放處
右上:前往廟的街上,都是賣吃的和金串拜拜用的東西
下2圖就是那個廟...說真的,我只知道好像是王母娘娘身邊的女仕顯靈廟?(歡迎糾正我要是有誰知道的話)

6.JPG 

下圖:賢媽媽有準備一些錢讓我體驗一下越南人拜拜塞錢方式,但我跟賢就是晃一圈我拍個照片就閃了,因為人多到可怕!!
下方是內部照

5.JPG 

下圖:(上)廟對面就是一大片的美景,(下)就是賢的父母躲到一旁不想進去人擠人,好心的賢媽媽還幫我保管包包在我進去人群裡廝殺的時後

7.JPG 

大家事實上在這廟裡沒有呆到15分鐘就閃了,回到街上重點就是要找吃的,這裡有名的就是哪個蝦餅

 下圖:蝦餅.腸粉和沾醬

2.JPG

當然不能少的河粉再來一碗吧,這次我試了蝸牛喔,吃的時候當然不忘桌上提供的生菜(我超愛的,回來後發現台灣的河粉都是放九層塔奘死...唉) 

 3.JPG 

 吃完飯後,賢的爸媽就先回家去,我們年輕人就到西湖旁一間很高檔的新開旅館裡的咖啡廳喝咖啡(那時後心想,這一晚不知要住多少大洋時,等我回國後才發現同樣日期時間我一個朋友也在河內,我還跟她借藏錢腰帶要出國...我們2個竟然就這樣錯過!!且我到這旅館時她有可能有在裡面耶,有沒有白吃)
DSC07610.JPG 
上圖:旅館的房間就建在水上
下圖:那個三角型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目標地,喝咖啡的地方,事實上他也是間lounge bar

DSC07612.JPG 

下圖:夜景...超美的..但很冷..河內緯度台灣一樣,所以還是有冷的時後,湖邊風又大...冷~~但好美喔

DSC07645.JPG 

 DSC07638.JPG

我的驚喜河內第2天就這樣結束,賢送我回hotel跟我約明晚她媽媽要煮好吃的越式大餐給我吃,期待著(事實上後來也沒去成,唉)..

雖然沒有去成下龍灣,但相對的我看了更多不同面貌的河內,賢他們讓我開始覺得越南是個好地方 (果然出外旅遊,有時後還是要有朋友帶或幫忙,才可以體會裡面更棒的地方,但一個人,也是有一個人玩的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