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是2/13晚上6點多的班機到泰國曼谷後,隔天早上的6:55分班機前往河內,在這之前一直再考慮要怎麼過那一夜,後來決定睡機場<會來寫篇在 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過夜的經驗談> 

到達河內時大約是早上約9點,出來後本來友人是強力推薦我搭乘計程車(強烈建議搭乘Noi Bai Taxi)進市區,因為又舒服又其實不大貴<約13-15USD,看司機良心和你住的地方遠近>
另外還有2個方法就是搭公車<不過路繞的蠻遠的,且下公車後還是得轉taxi>另外一種就是我選擇得搭乘私人迷你巴士入市區
出機場後往右走,就會看到1.2台私家巴士再把人的行李努力塞進後面空間不大的行李箱,這時你就可以問說有沒有經過或繞到你住的旅館,像我住的旅館是在36條老街上,所以他就說有,當地人一人收費約50,000VND,但他知道你是外國人的話就會收5塊美金<我是換1美金13,800VND>甚至會加價<落後地區就是外國人當冤大頭阿~~~>

DSC07102.JPG 

 迷你巴士

DSC07105.JPG 

<上圖> 裡面一排坐3人,其實蠻擠的,車程約40分鐘到達市區端看交通狀況

我到市區後...其實36老街地圖是有看沒有懂,剛好就有人力車過來叫價.一開始他叫50kVND,殺到後來我給他20k VND(事後問販店的櫃台,他說我付的算是合理價)
<下圖>請見紅色路線就是我搭人力車的距離

未命名.JPG 
<下圖>人力車

DSC07355.JPG 

中午時間差不多到,我就想先去犒賞自己一下,畢竟前晚在機場過一夜,當天又是2/14情人節耶,所以我就殺去西湖北岸的bobby chinn,計程車費花了80k VND
請注意,能請hotel叫車或餐廳叫計程車就盡量請他們幫忙,因為當地小黃參差不其,自己要找車的話就找大台點的或者是Mai Linh Taxi,不要搭小台綠色的特別是<我就狠狠被坑到且錢差點被搶>,通常上車起跳是12.5k VND,但小綠是8.5k VND起跳但是之後他跳表速度很快,明明20k的費用整個跳到220k去,所以切記盡量搭Mai Linh Taxi

DSC07136.JPG 

 <下圖>有看旅遊頻道的人應該就認識他吧>

DSC07139.JPG 
一樓布置得恨像是the bed但又掛上很多當地畫家的畫作,晚上據說會有現場表演和客人來小酌一下,這邊價位其實約是台北中高級餐廳價,中午套餐比較便宜大概是11-15塊美金

DSC07141.JPG 

2F的布置一開始覺得很漂亮,但看久了竟然有告別式的FU出現@@

DSC07145.JPG 

< 下圖左上>每個桌上都灑滿玫瑰花瓣喔,不知道是因應情人節還是怎樣就是嚕
<下圖上中>當地啤酒,有很棒的麥香味喔
<下圖右上>贈送的巧克力甜點,吃起來還好哩
<下圖左下>附贈的麵包...說真的真得很硬,不知道是放太久硬掉還是本來就是醬,附上的奶油也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也是硬阿~~@@,他還附上一個像是春捲的開胃菜,吃起來清脆爽口
<下圖下中>很喜歡這道的沙拉,不在中午menu裡,是他們拿晚上的菜單推薦我的,果然不失所望,非常好吃
<下圖右下> 他們推薦的咖哩魚,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是我太挑嗎?
整餐下來我還喝一杯espresso當ending,花掉約25usd一餐,有超值嗎?算就當吃名氣嚕:P

未命名.JPG 

吃完飯後我就請餐廳幫我叫taxi到西湖南邊一點的地方開始晃晃,因為隔天要去下龍灣2天一夜,實在沒時間看其它景點也只剩今天,所以就拖著吃了2顆B群和一杯Espresso的精神繼續往下找景點看看

 下圖:這些地方都再一起,走一趟就可以一次晃到
左上: 胡志明博物館 Bao Tang Ho Chi Minh,我對胡伯伯沒太大興趣,只知道裡面都是擺關於對他的一些書信照片有的沒有的就是嚕
右上/左下: 一柱廟 1 Pillar pagoda,建於1049年,很老的一座廟,廟是用一根柱子撐起來的,據說越南女生都會在這邊求子就是嚕
右下: 胡志明陵寢 Ho Chi Minh's Mausoleum,不能進去的樣子,就遠觀一下就離開,要去找文廟
 1.JPG

下圖: 越南歷史軍事博物館 Bao Tang Quan Doi, 基本上這裡是我要找文廟時,誤打誤撞進來看到的,門口2個年輕人我問他們說這裡是文廟嗎?他們回我說是我就傻傻去買了票,看了一下根本跟廟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也蠻值得一看的

2.JPG 

3.JPG 

 下圖: 文廟 Van Mieu,基本上呢,越南人在過年時期很愛拜拜,這廟就更不用講因為是供奉孔子,在門外的寫春聯的人一堆都是幫忙求登科的寫得進去祈福,人實在多到我走到門口也不想排隊買票進去了,就在外面晃晃就走了

4.JPG 

 下圖: 拘留所 (河內希爾頓) Hoa Lo Prison,這本來是法國殖民時期關越南革命份子的地方,後來越南人當政後反而來關美軍,是美軍對他的諷刺暱稱,裡面還用假人來表示之前關犯人的樣子,我只敢趕快拍一下照片就離開,一點都不敢走進去...有讓人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嚕

1.JPG 

下圖: 聖約瑟大教堂 Nha Tho Lon,仿巴黎聖母院教堂,只有在周末作裡拜才開放,不像歐洲教堂都是開著等你進去的,因為我試著要進去2次但是都是關門的,害我撲了個空
附近有蠻多間小店可以逛逛,也是很多外國觀光客愛呆的地方

DSC07312.JPG 

下圖: 河粉 Pho,我得晚餐~一碗30k VND,好吃得很~旁邊一定會附上有香料的沙拉,一並扮入麵中,當場香味提升阿~,現在想想還是會流口水哩

DSC07322.JPG 

 下圖,我的旅館class2 hotel  算簡單乾淨,一晚18塊美金...本來我定的是單人房,但櫃台說新年沒什麼客人,就把我升等房間...說真的,我比較寧願單人房因為這房間太大啦!!,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裡面都是仿中式家具,不錯的是他有冰箱還有一台有網路的電腦給你使用,浴室有浴缸,不過我就不知道單人房設備有沒有醬好就是嘞...

2.JPG  

晚上回來後,就到對面的小餐廳喝杯啤酒壓驚,一瓶15k vnd算合理價,因為後來白天在旁邊雜貨店也是要15k vnd或甚至是20k vnd哩,買到餐廳老闆後來2天看到我就直接問我說是買beer?

<下圖>就是我在餐館買的啤酒,右邊的是我在bobby chinn喝的一樣的,但他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粉紅色的櫻花和大象耶!!(但我還是覺的玻璃瓶的味道比較好就是嚕)

DSC07457.JPG

 

說真的,去河內純粹只是因為airasia在曼谷轉機點我相中越南跟巴厘島,但巴厘島是要跟愛的男人一起去住villa才有FU,所以我才選河內,只是萬萬就是忘記他們也過中國年阿,所有的店通通關門啥都沒開就是嚕@@,一直到初2後才陸續開店.. 所以河內市區內近乎一半是外國觀光客吧我想

建議:

1.用美金在河內機場直接兌換越盾,記得貨比3家阿
2.協力車一定要講價
3.在36條老街晃時請要有腿力,因為你會一直迷路下去
4.回程要搭機時建議是搭小黃,請旅館幫你叫車,因為時間上掌握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