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聽了Jose Carreras 在小巨蛋的演唱會,去之前其實有點小擔心,因為不知道小巨蛋Jose Carreras 他要怎麼唱??..不知道位置ㄉ規劃...

我也是第一次進到小巨蛋裡,後來聽旁邊的小姐說他去年跨年時也有來過台灣唱過跨年,這我就不知道嚕..去年這時我還在科隆混中


雖然上面的圖案裡的座位看起來頗空的,但是後來近乎都坐滿
在開場後,一聽到他的聲音,原本我很煩躁的心情頓時就被他溫柔的嗓音包圍著,從以前3大男高音裡,我一直就獨鍾他的聲音
他是真的沒有那個死胖子的嗓音如此的亮,或者也可以說沒有這樣的像死胖子的精準
也沒有另一各幾百年沒聽過消息的多明哥聲音之商業化
他的聲音,就是極度充滿著感情,讓人聽了如沐春風的舒服
其中,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是唸唸不忘的就是他在唱西城故事裡面的"瑪莉亞" 就彷彿我是那個瑪莉亞,他在遠處遙唱著我的名子的感動
覺得小小遺憾的就是,3大男高音,後繼無人呀....

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他其實並沒有唱整場,前半場他是唱2首管絃樂演奏一首...不知道是因為他年紀大了沒有這樣可以負荷整場唱滿的體力
再來是..他選的曲子都是一些小曲,而不是歌劇中的一些經典曲目,無法真正讓他展現他的實力....不只這樣選曲的莫名..管絃樂團的獨自演奏可以突然從比才的阿來城的姑娘跳tone跳去演奏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整各小錯愕
不過也讓我回憶起聽到小約翰史特勞斯曲子的快樂感覺
而且阿,音響很爛...聲音整個是悶悶的,有時候Carreras 聲音飆起來還可以蓋過音響的聲音..但管絃樂的就叫做一個糊...糊的亂七八糟...可惜也浪費..

其實聽這樣的演唱會,最最經典好聽的歌都是在安可曲,這次其實Jose Carreras 算是大放送,整整唱了要5首的安可曲,其中就像是"我的太陽"
還有他用中文(還帶著小抄)唱出的在那遙遠的地方
全場觀眾也毫不吝嗇的給予最大掌聲,我也聽到有人說....沒想到在那遙遠的地方可以被唱的這麼好聽

曲終,我也帶著輕快的心情離開


ps.
1. 11月的演唱會月也終於暫時告一段落...這個月連聽3場演唱會...是很耗體力和耗金錢的呀
2. 發現從小巨蛋散場時,大家都有一種在逃難的感覺,滿街橫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