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討厭的事情
不管是大小事,也有可能是你自己的一個習慣跟人不一樣,也有可能就是你無法忍受一些東西就是了


希望以下的事情不是因為我龜毛而是大家有共識

我不喜歡有人穿鞋子是用"拖"著走路
拖著走路很方便,但是,也可以看出這個人對於做事情的態度是散漫
公司有個女同事,很喜歡在辦公室裡面穿夾腳拖鞋,但當她走路的時候,是拖著走不打緊,那個製造出來的聲音是屬於讓我非常不能忍受的,尤其又是特別在辦公室中,
常常就是沒看到她走過來但我用聽的就知道是她
至於她的工作表現....恩...也就是能拖盡量拖嚕

我不喜歡有人進電梯...
一定覺得奇怪,進電梯又會發生什麼事??
有沒有發現?有些人是第一個搶進電梯後,按下自己要去的樓層後,就往後站等人進來
往往下幾個倒楣的人進來是會被夾在電梯門只因為沒有人願意去幫忙按住電梯
我這雞婆個性是,一進電梯可以的話我會先按住電梯門,按下自己要去的樓層外也等人進來
我覺得這是一個基本禮貌吧,你總不希望你是下一個被電梯門夾住吧
而且,有時候可能你進了電梯等電梯開移動時發現電梯裡面擠滿了人,但我要去的樓層沒有按到
像我在這個時候我會提高音量說'"可以麻煩幫我按下10樓嘛??"
但有些人不是,他非要從後面手伸的長長的推開前面的人非要自己按到自己要去的樓層不可
像我常常會被那個"飛來之手'給嚇到...哈囉,要是我是男生沒關係老子的胸部你盡量頂,但我不是阿,我是女生耶,我對那個飛來在我胸前之手會很在意的!!
你可以只要跟我說聲請幫我按到哪一層樓的電梯,沒有人不會願意不幫你的除非你遇到沒有手的殘障人士!!(對不起我不是要侮蔑殘障人士)
所以,第一個進電梯的人,麻煩請幫忙按住電梯門,還有,需要按去哪個樓層的請用口不用手,大家不會當你是SOGO的電梯小姐的!!!

當我在櫃檯時...
拜託,就算是在7-11也不要在我結帳的時候硬是要擠到我旁邊等我走.....我還在櫃台好嘛,請給我一點我的隱私權看我是買什麼付啥信用卡錢
我在ATM領錢時,請等的人在後面保持距離,我並不想讓你知道我帳戶裡還有多少錢和老娘我的密碼,OK??
還有,我在銀行櫃台弄東西時,請不要插進來問我的專員XX東西,要問東西請你排隊,我也不希望我的專員邊弄我的東西還要接電話,一次一個請保持你對你客戶的尊重
在德國,這樣的事情是絕對不會發生的,因為他們很重視自己的隱私權和尊重...這在台灣就真的差很多.....但我還是要我的隱私呀

我討厭人家不準時....
這陣子我身邊的朋友準時概念越來越差,好像有了手機後就可以有藉口打電話跟你說我會晚到
你準不準時,其實是在表示你對你的事情你約的人尊重不尊重
舉我身邊一個PM的同事例子
他,常常都要人等,等他吃飯,等他出現,等他有的沒有的....
當然,他的專案也常常要讓人等...等他的產品上市
有時候有人會覺得這是小事,但殊不知到這樣的小事是會影響你在別人心中的印象,更別提是在工作上的專業度
就像,你會在面試的時候遲到嘛??/要是你遲到,就算你是人才對方也還是會對你的印象打折扣吧,
更也別提你要是是替公司去別的公司談生意...
對小事執著,才看得出你對細節的執著

我不喜歡人家在吃飯時你拿出吸油面紙吸臉上的油
哈囉,我臉上夏天也會出油,但我會去廁所拿出吸油面紙吸油,補我的妝,但我不會在人面前吸我臉上的油
那個吸完的紙還放在餐桌上....天....

以上是part one,之前還有想到其它的但我現在想不起來...可能是不大重要也可能是我現在真的忘了......
有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