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拜某認識的廠商之福,去了趟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本來我在這不是太想寫餐廳經驗的,後來想想,人生幾回米其林阿...寫來分享一下也不賴呀,哈

DSC_0101.jpg 

 

DSC_0118.jpg 

因為一次定位8位,所以餐廳是建議點套餐,每個人都點了這個2580的套餐...說真的,我以為這裡像ABU一樣晚上就只有套餐,但後來發現menu裡好料還是不少時,就覺得有點悶...人多是一定要點套餐嗎?而且他還希望我們可以先點好餐點給他們,(他們傳真了一張表給我,要我幫忙大家點餐,還要註明是誰點的喔!!)搞得好像中午在麵攤吃麵一樣還要自己用手畫菜單點菜...不知道這樣是圖他們還是我的方便哩.服務費倒是沒有少收..因為我很不喜歡大家都點一樣的菜阿..這樣就沒有機會分食嚕(這是壞習慣)和看看新鮮貨!

DSC_0140.jpg 

整各餐廳就是走大紅和黑色lounge路線,在吧檯用餐是一大特色,因為可以看到廚師們的努力付出,以及廚房裡的秩序是如何順暢安排順序出餐...重點是我還看到他們在烤乳豬,超妙的!!DSC_0104.jpg 

綜合麵包,說真的我覺得他們麵包蠻厲害的,都做的小小的,超可愛又好吃

 

DSC_0102.jpg 

餐廳送的套餐開胃菜,下面是鴨肝慕斯,中間紅色是xx酒醬..(吃完就忘了,慘),上面的氣泡是起士口味...我個人覺得這道因為是一個shoot杯的關係吧,吃起來剛剛好,鴨肝泥整個味道很濃郁哩

DSC_0107.jpg 

紅蘿菠慕斯清湯凍..這是一道冷湯,利用雞高湯凍來帶動清爽的紅蘿菠慕斯泥,很清爽的一道菜,沒2.3口我就吃光了

DSC_0105.jpg 

友人的香料茄子佐酪梨泥及鮪魚....吃了一口,沒啥帶大印象就是嚕

DSC_0113.jpg 

因為大家都點下面那道松露蕪菁湯佐香煎干貝,所以我就選了跟人不一樣的鵝肝義大利餃配田園香料清湯加辣椒奶油...說真的.,這道菜我吃不慣,雖然餃子在入口時會有蹦出來的鵝肝泥驚喜,但湯上灑得香舂絲(我覺得味道很像香舂)也是有把濃郁的鵝肝泥平衡了一下...但...好不搭喔...不是很喜歡這道就是嚕

DSC_0111.jpg 

松露蕪菁湯佐香煎干貝....我沒試吃,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就是嚕..好想吃干貝喔@@

DSC_0121.jpg 

友人點的米莫萊特起士文蛤湯....友人的評價就是...粉鹹

 

DSC_0122.jpg 

主菜: 油淋酥煎真鯛佐百合柚子清湯及紫蘇花...可能因為主廚是日本人吧,這道具有日式風格的餐點..應該是我今晚還蠻印象深刻的一道菜,魚新鮮就不用說,魚鱗(皮?)用油淋得酥酥的讓人吃起來很有口感,加上柚子的清爽,很舒服的一道菜

DSC_0125.jpg 

友人點的炙烤乳豬佐香煎白豆及西班牙辣腸...試吃了一口,乳豬野味十足,白豆非常入味,本來很想吃到這道但因為看到很多人選,加上小姐推薦他們的魚,所以我就變心嚕:P

DSC_0127.jpg 

套餐都會附上的馬鈴薯泥...很銷魂又很rich的一道小品,一口吃下香味十足(後來才知道裡面有松露阿),外加滑順的口感,奶油香味縈繞在口中...因為實在太rich了,我竟然吃不完那一份..真是浪費!!

DSC_0133.jpg 

本日甜點,烤蛋白霜...因為聽到是烤蛋白霜,之前自己曾經試著烤過但似乎成效不佳,令我非常好奇專業米其林三星的成效...一吃果然不同阿,蛋白霜果然還是要小火慢烤才會有那個結構口感在阿~~再加上上面淋的糖絲,蛋白霜下面因為醬隻已經變得柔軟加上脆脆的糖絲,再配上覆盆子醬...搭得很勒!!

DSC_0136.jpg 

友人點的巧克力慕斯左可可雪酪...大家的評論都是好甜喔...我吃了一口.哇,好巧克力喔^^

 

DSC_0159.jpg 

飲料,我點了Expresso....每次吃完餐點我實在喝不下太多東西,一杯expresso可以去油膩又不會造成腹中的負擔(是,在這個時候我是義大利人上身)...旁邊的馬卡龍好像沒有讓我有太大驚奇(是因為少女的酥胸我就有了嗎??:P)

DSC_0146.jpg 

豐富的酒窖...是的,我一直覺得這餐吃下來就是少酒...但...請客苦主沒有主動提...我們也不好意思說...但..就是少了酒來搭配增加菜色的豐富性阿,而且他的酒仕可是有拿證照的,西裝上可是有別那個葡萄的徽章阿...好可惜喔@@   (是,我骨子裡還是歐洲人,喜歡餐點配酒阿~~)

DSC_0149.jpg 

 

結論:東西好吃嗎,值得去試試嗎?我覺得很值得去的是在那邊用餐的氛圍,但食物真得是見人見智,吃下來我對ABU authentic cuisine的菜色要不就是對歐洲風味餐坊的高CP值還是比較有共鳴...

可能我還是比較偏愛義大利菜,不知怎的最近吃的法國菜老是沒有讓我有共鳴感,都有那種搔不到癢的感覺...我想,應該就是缺酒搭配吧和你跟誰去吃嚕....:P

PS.那個酒窖好吸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