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後,就一直想要試試燉菜,在冷冷的冬天裡,用燉菜的香味和食物來帶給自己身心的溫暖..又簡單又方便的,很適合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食譜我是按照Joyce's playing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做參考的

材料:

(A)
百里香葉(我是用乾燥的直接灑下去一起醃製)
肉桂葉數片
黑胡椒粒數顆
洋蔥一顆切小塊
紅蘿菠一條切塊
大蒜數顆
小牛腱切塊半斤至一斤
紅酒一瓶(不用貴的但不要買到甜的喔)

(B)
番茄塊罐頭一罐
牛高湯一碗(我實在生不出牛高湯,所以我只加了些水)

DSC06909.JPG 

 先把(A)材料通通放進鍋中,紅酒到進去,醃個6-8小時 (我是把材料從晚上醃到早上,就先用塑膠袋將他們分開後就去上班以免醃過頭去嚕)

DSC06910.JPG 

 我是先用培根下去拌炒出油後,加入醃好的牛肉塊煎到表面上色

DSC06911.JPG 

 在加入剩下醃過的紅蘿菠和洋蔥

DSC06912.JPG 

 

DSC06913.JPG 

 再將醃製過的紅酒汁一起倒入鍋中

DSC06916.JPG 

 再把整各番茄罐頭連料帶汁整各也阿撒力倒進去...我還覺得香味不夠還又多加了新的百里香和肉桂葉進去哩

DSC06919.JPG 

 就小火給他燉下去吧~~~(我燉了要2個多小時)...期間香味飄出來可是搞的整屋子香味四溢阿~~最後味道差不多後,就灑上鹽調味一下即可完成

DSC07033.JPG 

 吃的時候可以再加上新鮮的蘑菇,或綠色花椰菜增加色相,我是用馬鈴薯來配這紅酒燉牛肉..用法國麵包也可以喔~
所以看似困難的紅酒燉牛肉,事實上一點也不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